close
冬至不免俗的要吃湯圓 ~

以前回家等媽媽煮

現在角色不同

其實很多事要自已去調整及適應

記得第一年在婆家過冬至

因為婆婆的禮俗真的好多

剛踏入這家庭的時候

讓我這外省媳婦

真的有一番掙扎

當時婆婆說金的銀的財寶滾滾來

我還想說明明就是白的紅的湯圓

心中覺得???

不過凡事只要相信自己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

今年兄弟倆說他們自已要搓湯圓

好吧! 好吧!

每次出主意收拾善後的還是老媽子ㄚ

傻媽媽都是歡喜做不會有怨言的

從小就喜歡與他們一起動手體驗過節的感受

可以享受互動的快樂

也很開心的看這他們一年一年的成長

說實話~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一月份霈要學測了

表面上的他看似不在乎

但我心中明白的很~他的壓力很大

尤其最近模擬考每況愈下

說真的有時會想也許父母無形中流露出的虛榮心而不自知

常希望孩子要依照父母的期望

並沒有想到他要的是什麼??

將心比心 ~自己年輕的時候好像也很有意見ㄚ

老公說要釋懷 ~要放開心

唉~~


下午兩位老人家陪霈去故宮參觀乾隆彩磁展覽

因為要交作業 ~說實話對於現在的教育難免有點微詞

高三讀書的時間都不夠了還要做報告

故宮自從上次陪 Denial 已經很久沒來了

裡面變化還蠻大的

特別是紀念品真的多了好多

週邊商品真的是一線商機

老公問我又有想買的嗎??

我說今天翰沒來

沒伴一起挑ㄚ 

不過是因為也沒看到中意的

展示出來的畫也不是我喜歡的型

每每看到國畫心中還是會蠢蠢欲動

想到以前在畫室的種種....

那麼多年了 ~不知老師是否無恙

下次回基隆的時候要記得去探探她 ~

展覽廳的入口不免俗的放上X'mas Tree

霈說他自已進去就好

你們倆就在外面喝咖啡

我跟老公說:兒子每次都酷酷的

其實很貼心 

有些在意不在意的常放在心中不說的 

做父母的還是希望他能快快樂樂的

人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

要有懂得的人~~




兒子的湯圓搓得真好~~相信以後一定疼老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