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收到訊息要參加品酒會,很期待也開心~~~

品酩的是最近常推MORTLACH (慕赫)

品牌大使先請大家先吃點餐點避免空腹飲酒

189650.jpg

 

 

189654.jpg

今天的場地因為是餐酒會所以裝飾的非常溫馨,還有幫每個人都拍照留念。

一開場就非常的熱絡,品牌大使也很專業的先介紹酒廠的成立於1823年

屬於蘇格蘭的斯貝賽區,斯貝賽區當地水質跟麥子特性的關係,

風味上帶有較多細緻優雅的花果香,是單一麥芽威士忌首都達夫鎮首座擁有合法執照的酒廠,是當地的傳奇酒廠。之前生產的原酒都分配給J 牌做調和用。

而「2.81」這數字正是酒廠與眾不同的關鍵!不同於一般蘇格蘭威士忌的2次蒸餾以及愛爾蘭的3次蒸餾,

慕赫2.81蒸餾工藝使用了三組大小、形狀都不同的初餾器與終餾器進行搭配,慕赫2.81的6座蒸餾器中,最小型暱稱為「小女巫」的蒸餾器,也是照就慕赫獨特風味的功臣。

 

小女巫的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第一杯品嚐的酒,是12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保留渾厚酒香與豐富層次,並增加些如肉質般的鮮甜風味,算是經典的肉香味

12年的香氣濃郁深沉,有木質調的香氣,以12年的酒來說,這隻香氣沉穩,口感有點甜味,尾韻綿滑順。

品酩會也很貼心提供威士忌杯和冰塊,在加了冰塊後風味轉變得更甘甜易飲

20 Years Old(家傳藍勳)

這款是第二杯,依之前的看法品酒會大多都是從低年份到高年份,但聽說最近慕赫主打的是重現『16年』款的,所以安排了20年在中間。

20年聞起來的香氣帶有乾果、感覺油脂較多,酒體濃郁厚重成熟,

口感厚實、柔順、散發著芬芳的柑橘味,帶有一絲木料香,莓果、增添了些許清爽的感覺,20年的風味明顯比12年來得深沉細緻,

應為許多酒藏家珍藏的首選。 

16 Years Old(製酒師的驕傲)

因慕赫2.81酒液產量珍稀,最新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100%雪莉桶熟成,獨有的圓潤飽滿酒體與溫暖尾韻悠長感受最後的香甜味道,

應是今天大家一致盛讚有過之而無不及。

三款酒都品酩後才開始提供餐點,今天的餐點非常的豐盛,整個場地及擺設都非常有格調,最後還是要感謝邀約的朋友。

 

189653.jpg

 

 

189652.jpg

 

 

189655.jpg

 

189661.jpg

 

 

189657.jpg

 

189659.jpg

18965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