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照顧摔車的兒子,再加上工作都長期坐著,平常姿勢也不太好,多多少少背部及腰部都有些痠痛,在加上多年前反反覆覆的腳麻,醫生都開復健單或是去中醫針灸,以前只要一段時間大都可以改善,所以也沒特別留意,但這次真的困擾了,半年都常常會覺得右側非常的痠痛阿~不管甚麼姿勢都好痛,還加上腳麻到不行~常常在半夜痛起來,本來睡眠品質就不是很好,有時也伴隨頭痛,這種感覺真的難受到不行,雖然年紀已邁入初老,但身體也不能這樣阿!對自己還是有很大的期許。

 

最後決定去醫院找神外科做詳細的檢查,做了骨質密度,肌電圖,上下肌神經,基本上都沒大礙,但是在MRI出爐,醫生判定脊椎滑脫壓迫到神經,建議開刀治療,當下覺得好沮喪,最後還沒簽下手術同意書前,我覺得多給自已多些機會,多看幾位醫生匯整每位醫生的建議,每位醫生看的角度都不一樣還真的左右為難。

 

最後真得沒法想了,就決定要與醫生確認開刀的時間,開刀前也是因緣際會與楊醫師聊到我想去開刀,楊醫師建議我要不要去看物理治療,說真的我一向對推拿或是整脊都很排斥的,之前復健科也是建議我轉徒手治療,但我心中還是沒法接受的,但楊醫師說朱院長是很有經驗的要我放心,當下我想了想只要不動刀,抱著估且一試的心情,真的不行再想其他管道。

 

後來就決定到內湖物理治療中心,因為還有陽明物理治療中心,都是同一系統的,但因內湖離我較近,所以選擇先去內湖看看,坦白說第一天去心中還是忐忑不安,所以請老公一起去先了解狀況。

 

朱院長看了MRI片子,評估說滑脫的部分還好,主要可能長期的姿勢不良造成骨盆歪斜,甚至頸椎也有問題,當下想到我的偏頭痛一直好好壞壞,或許也有關連,物治所提供3M的治療,3M包含動作治療、徒手治療、儀器治療。

 於是開始體驗了3M的治療,先做了熱敷,然後做了徒手治療,經過大概15-20分鐘後的徒手治療後,我的腰和背部,明顯放鬆許多了,也比較不疼了。本來有點擔心害怕,但是朱院長真得很好,會找些話題讓你轉移注意力,不過我對這些疼痛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經過幾次也有些許的進步,只能說朱院長的徒手非常的專業,這專業的養成真的不容易,接著又教了一些加強核心運動,他說平時要好好地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否則疼痛感很容易因為姿勢不良又再復發。

 

治療所是採自費服務,我個人覺得能接受的程度,畢竟要有效比較重要,在這裡至少有真正的"治療"到我的問題,醫病關係真的是要互相信任,才能有好的效果,目前還在持續治療中,但我信任朱院長的技術定能慢解決我的問題,也期盼能越來越好。

 

但是院長真的很忙,有時覺得分身乏術,之前我也碰過這問題也稍能體會,但還是要有方法去調整的,畢竟一個行業能否永續經營是要有一段過渡期的,以經營者的智慧心中各有一把尺。

 

也是因為自身的感受才開始多多了解所謂的物理治療所與坊間的整骨及國術館的區分,覺得物治師真得很辛苦,也希望法令能早日修正,能讓這群很努力的物治師能獨立作業,這樣可以造福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